格蕾絲の故事書

不吃辣椒的日子簡直了無生趣。

 

我嫁為人婦前的那個清明節,終於得償所願的去了雲南麗江,帶著我的海鷗4B和寶麗來。

後來我把海鷗4B賣掉了,寄出去就非常後悔。

 

清明節又快要來了,依然在這個節氣請探親假么?

想要去父親墳前看看了。

已經離開父親6年了,我們之前的各種執拗都不再有了,開始時只是些微的不習慣,反而越長大越恐慌起來。記憶中父親在家的時間很少,我也總是躲著他,我們幾乎不交談,他鮮少和顏悅色,多數時候是酩酊大醉的回來,火氣沖天地說些含糊的怨言,我就躲回自己的小房間假裝熟睡,有一次被他看穿,還把我抓起來查問課業情況,嚇得我瑟瑟發抖。這都是小時候的記憶,事實上,小學4年級我淘氣的從陽臺爬下去摔斷雙腿以後,他就再也沒有凶過我嘞,我常常自嘲是因禍得福,連早戀被父親發現,也只是認真問我自己覺得所作所為是否正確,我果斷說自己錯了,父親就讓我自己去解決。父親的教育思路變得非常溫和,高考填寫志願時也未參與任何,凡事都讓我自己做決定,只有時一起吃飯講些名人的故事和他身邊的見聞給我,警鐘長鳴。所以父親離世后,我依然對自己的所有事情做著決定,有對有錯,只是漸漸的很想聽聽父親的意見,因為如今人生里的每一項決定都變得越來越重要,以前的決定即使錯了,也在自己能夠一力承擔的範圍,如今自己逐漸強大,面臨更多的重要抉擇,越發覺得吃力,總是想到,如果父親還在必能給我更好的建議。

清明節,我來看你。

 

最近又開始愛抱怨,不知是否是新年駕到的原因,總是諸多不滿。

依然整天好脾氣的加班幹活兒,又添了許多事情可以忙活。忙的時候嫌棄太累,閑的時候又擔憂人變懶散,好像一直以來都在這樣矛盾著。

昨晚打開網頁,在推薦中看到《等風來》的介紹,已經下檔的影片,口碑也不太好,可是預告片很好看。現在很多影片都努力的把現實搬上螢幕,這樣可以引起大家的共鳴,然後再用一個好結局,鑄造一片希望。我這樣對除了恐怖和紅色革命題材外的所有影片都能夠照單全收的觀眾,認為這是一部值得在家裡或者辦公室里看上一遍的好片子,特別是專題的預告片。

我不是一個吃苦耐勞、任勞任怨、堅韌不拔的勤勞人,但樂意為那些能夠在前往夢想的路上披荊斬棘、忍痛捱餓的人鼓掌喝彩,并真心祝福他們能夠抵達夢想。我的生活方式向來無甚追求,得過且過,也有夢想,但也僅是夢想而已。我對我自己的形容基本概括為短路、脫線、拖油瓶、勤勞困難戶、拖延癥。哦,最近新增了一個山炮。不過,總的來說,我還是個勇於承認自己缺點的善良可愛的直白率真的好姑娘吧。

我在等風來,最好風能帶上五百萬的彩票一起來。

 
 
评论

© 格蕾絲の故事書 | Powered by LOFTER